法制網柳州(廣西)11月26日電 見習記者馬艷 通訊員秦付林 陳方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城中警方今天披露一種新型騙局:兩名女房屋二胎子在柳州汽車總站候車室演“雙簧”,製造客車晚點假象,謊稱可以幫忙辦理換車手續,藉機騙取財物。一名外地女乘客中招,損失16.7萬元的財物。
  近日,陳女士來柳州辦完事準備去防城港,正當她坐在候車室等車的時候,坐在後面一位穿黃色衣服的女子主銀行利率動跟她搭訕。黃衣女稱,她也是去防城港,和陳女士坐同一趟車。
  此時,一位穿黑色外套的女子邊打電話邊走過來說:“你們是不是要去防城港?去防城港的車在半路上出了車禍,要晚點幾個小時才到,我正托我在旅借款游公司的表哥幫我辦換車手續呢。”黃衣女一聽馬上就問:“那能不能把我們也帶上啊?我們可不想在這裡等那麼久。”黑衣女就說打電話問一下。她打完電話稱可以一起換車,於是三人就打車來到柳州市城中區龍城路聚寶大廈樓下。
  她們到後,一名穿咖啡色外套的男子走過來和黑衣女子打招呼,稱手續不好辦,一次只能辦一個人。便先帶黃衣女子進入巷子內,過了幾分鐘黃衣女子回來說辦好了,還對陳女士說:“旅游公司的車子在高速路上撞了人現在被好多家屬圍著,阿姐,關鍵字排名你把首飾都脫下來吧,電話也放包里,這樣一會好過安檢。”
  陳女士把首飾脫下和手機一起放到包里,男子開始催促:“快點,車子馬上就要開了,就在這辦吧。辦理手續費要5塊錢,但我不方便收現金,只能刷卡,把銀行賬號密碼告訴我,我馬上幫你交錢辦手續。”這時的陳女士已經被三個人搞得暈頭轉向,稀里糊塗的就把銀行的賬號密碼都說了出來。可是男子卻說:“不行啊,當鋪這張卡刷不了,時間來不及了,我們還是快點進去辦。”
  接著陳女士就叫那兩名女子幫看管包和行李箱,然後跟著這名男子走進巷子內,剛到巷子口這名男子就問陳女士帶了身份證沒有,陳女士說沒有帶,他就叫陳女士回去拿,當陳女士轉身回去的時候發現那兩名女子帶著她的手提袋和行李箱早已不見了蹤影,這才發現自己被騙了,到銀行一查,卡裡少了8萬元,手提箱里有現金2萬,還有陳女士脫下的金項鏈,鑽戒、手機等物品價值6.57萬元。
  陳女士隨即向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五星責任區刑偵大隊報案。警方已介入調查。
  警方提醒:外出坐車的人聽到車次晚點難免著急,很容易掉入犯罪分子的詐騙陷阱。廣大旅客在等車時要註意聽候車大廳的統一提示,購買車票一定要到正規的售票點,不要輕易相信陌生“好心人”,更不要透露個人銀行賬戶信息,謹防上當受騙。  (原標題:廣西柳州現新型騙局:謊稱客車晚點幫忙換車騙走十六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11eevr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