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記者 郭一鵬 通訊員 葛川平 程程)“不就闖個紅燈嘛,你看,我這證能打折嗎?”一名女大學生開著跑車闖紅燈,在被交警攔下後,她不以為然,稱剛剛變紅燈才幾秒,有什麼關係。在得知此舉要被罰款200元記6分後新竹房屋,女大學生居然掏出本學生證,說扣分也行,自己有學生證,給個“半價”吧。
  “當時我在瑞金路路口執勤,正好看到了這一幕。”交警二大隊陳小川警官昨日向記者介紹說,下午2點左右,一輛白色跑車在他眼皮底下闖了紅燈,然後就聽見“啊”的一聲驚叫,一名過馬路的老太太被嚇得坐在地上,所幸沒有被撞到。陳警官當即驅車追上去,示意這輛跑車靠邊停下。“您好,請出示駕駛證、行駛證。”陳警官敬了一個禮,駕車的是一名年輕的女車主,她一臉茫然。“你攔我做什麼,差點刮花我的車。”對於女子的態度,陳警官很詫異,“你剛剛闖了紅燈,還差點撞了人,難道不知道嗎?”聽聞此言,女子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她不以為然的表示,剛剛變紅燈,才幾秒microSD鐘,有什麼關係。
  隨後,陳警SD記憶卡官把女車主請到路邊進一步瞭解情況。“幹嘛呀,我又沒撞到人,你們交警自己曬太陽,還要我跟你一起受罪?”下車不到2分鐘,女車主就表示熱得受不了了。“既然你怕熱,那我們就節約彼此的時間,由於你剛剛闖紅燈,要處罰200元記6分。”陳警官嚴肅地對女子說。這一下女子不幹了,“這才多大事啊,不就闖個紅燈,你罰款無所謂,為何要扣分?”看到市民開始圍觀,自知理虧的女子竟然說,“扣分那也行,我有學生證,給我個半價吧,扣3分算了”。說話的同時,女子還出示了南京某大學的學生證。
  “面對交通違法處罰,要求打折的,還掏出學生證,這個我倒是第一次遇到。”陳警官說,學生證確實有很大用處,出去旅游吃飯可能都有優惠,但是闖紅燈也想打折,這明顯是逾越法律的事情。最終,根據法律規定,陳警官還是對這名女大學生作出了罰款200元記6分的處罰。  (原標題:女大學生開跑車闖紅燈被罰 掏出學生證要求給買屋個“半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11eevr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